2011-12-05

KRONOS 音樂工作站 系統升級至 1.5 (附詳細升級步驟)

KRONOS 音樂工作站 系統版本已升級至 1.5
免費更新版添加更多空間讓您使用新音色USB MIDI輸入及軟體編輯功能

K
ronos系統版本1.5使Korg這套改變遊戲規則的工作站更引人注目 為了滿足使用者要求而新增的功能包括能夠一次載入更多的音色和取樣音色可支援Korg USB pad(觸擊板) 控制器nanoPAD2以及可支援安裝額外的RAM記憶體 另外1.5版本還支援Kronos Editor編輯軟體和Plug-in Editor外掛程式編輯軟體Mac OSX Windows 提供editor/librarian(編輯/音色庫管理軟體)功能並相容於受歡迎的DAW音樂製作軟體 此更新是免費提供給Kronos所有已登記的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此連結下載korg.com/Kronos/support

K
ronos系統版本1.5特色
  • 7個新的Program音色庫提供896個額外的插槽空閒讓您存儲來自Korg第三方開發者或是您自己創造出的音色
  • 7個新的音色庫各分配給Wave Sequencing(音波編曲)Drum Kits(鼓組)以配合新的Program音色庫
  • RAM取樣音色和Multisamples(複合取樣)的最大數量增加了四倍Kronos可以一次載入更多的取樣音色
  • 支援來自USB MIDI控制器的輸入能透過USB從輔助鍵盤彈奏Kronos音色
  • 可直接支援從Korg具有Pad(觸擊板)配備的USB控制器彈奏及選擇和弦包括 nanoPADnanoPAD2KONTROL系列
  • 支援安裝額外的RAM記憶體EXsRAM取樣音色的記憶體量增加一倍以上
  • 支援Kronos Editor編輯軟體和Plug-in Editor外掛程式編輯軟體
7個額外的User Banks使用者音色庫
K
ronos 1.5版本添加了7個額外的User Banks使用者音色庫各分配給Programs(音色)Wave Sequencing(音波編曲)Drum Kits(鼓組)編號為USER-AA USER-GG 這些音色庫已經在預設情況下初始化可用來儲存您自己的音色或是Korg及第三方音色開發者的音色庫 Program Banks音色庫可以很容易從前面板硬體叫取透過同時按下INTUSER按鈕 例如若要選擇USER-DD要同時按下INT-DUSER-D

4
倍的RAM Multisamples(複合取樣)Samples(取樣音色) Multisample Indexes(複合取樣索引)
R
AM Multisamples(複合取樣)的最大數量從1,000增加到了4,000RAM Samples(取樣音色) Multisample Indexes (複合取樣索引) 的最大數量也各從4,000增加到了16,000 這些四倍的增大數量很實用尤其是當您要載入的音色庫具有大量相對較短的取樣音色例如鼓組音色 請注意EXs取樣音色資料將不計入這些最大值這些只適用於RAM音色庫。
支援USB MIDI Korg USB pad(觸擊板)控制器
K
ronos 1.5版本增加了可支援直接連接USB MIDI class-compliant(相容於USB MIDI類別裝置規格)的控制器到Kronos 例如,您可以使用KorgmicroKEY作為Kronos7388的輔助synth-action keyboard(合成器主控鍵盤) 更棒的是,具有pads(觸擊板)Korg USB MIDI控制器 - 包括nanoPADnanoPAD2padKONTROL都會自動對映到Kronoschord pads(和弦觸擊板),可以用來演奏和編製鼓組,觸發和弦,以及為Chord Mode(和弦模式)選擇並配置和弦。
支援更多的RAM記憶體
1
.5版本支援安裝更多的RAM記憶體到Kronos,可以在任何授權的KORG服務中心執行安裝並僅酌收工本費。 這會將最大的可用取樣音色RAM記憶體增加一倍,高達約2GB 當然,使用Virtual Memory(虛擬記憶體)載入EXs時,載入取樣音色的資料總大小可以更大。 Kronos使用普遍現成的DIMM記憶體模組,但建議某些特定的品牌及規格。 現在您可以透過此連結下載korg.com/Kronos/support

K
ronos Editor編輯軟體和Plug-in Editor外掛程式編輯軟體
K
ronos 1.5版本添加可支援Kronos Editor編輯軟體和Plug-in Editor外掛程式編輯軟體,讓您可以從Mac OS XWindows電腦編輯和整理音色。 外掛程式操作讓您可以用任何VST相容的Windows軟體,或任何Mac OS XVSTAU相容的軟體將設定儲存為您工作檔的一部分。 Kronos Editor編輯軟體和Plug-in Editor外掛程式編輯軟體現在可以透過此連結下載korg.com/Kronos/support


如何升級系統
1. 下載系統升級檔。
請到Korg 官網(http://www.korg.com/kronos). 去下載最新的升級檔,並依網頁指示下載檔。
2. 升級系統
在你做升級程序之前,請先備份你的重要資料到外接USB儲存碟。
1.將下載的檔案做解壓縮。
在解壓縮後會有數個檔案及子資料夾存在一個主資料夾中。
2將此主資料夾中的檔案及子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需為FAT32格式)的根目錄下。
3. 將隨身碟從電腦解除並插入KRONOS
4. 進到Global P0– Basic Setup頁面。
按下GLOBAL鍵可進入Global整體設定模式。
5. 開啟選單並選擇“Update System Software”(更新系統軟體)指令。
在螢幕上會出現一個提示,指示你連接有系統升級檔案的USB隨身碟。
6. 若你的USB隨身碟連接已連接則按下OK鍵。
此時在螢幕上會出現一個訊息並有時間進度條。在升級的過程中,請不要拔除USB碟身碟或關機。
若在升級的過程中意外斷電,這樣會導致系統升級不完整而使KRONOS無法正常開機。如有這樣的問題請使用復原光碟來做復原程序。
當升級完成後,會出現一個新的訊息:
 “Update to KRONOS system version [nn] complete.
此時請關閉電源並將隨身碟移除,再等10秒後再將電源開啟。
在重新開機的螢幕上會顯示新的系統版本。也可以在Global P6–Options Info頁面中來查看。


復原KRONOS原廠資料(請準備外接USB光碟機連接到KRONOS
你可以使用復原功能來回復KRONOS 到出廠資料。
1. 將移除KRONOS所有的USB外接裝置,除了DVD光碟機以外。
2. 放入"Accessory Disc 1"到連接的USB DVD光碟機內。
3. 關閉KRONOS。並等大約10秒後再重新開啟。
4. 此時一個對話框會出現。使用" /",數值轉盤或數字鍵1-4來選擇下列的復原選項:
1. Format and Full Install(格式化並完整安裝)
2. Full Install(完整安裝)
3. Install Factory Sounds(安裝原廠音色)
4. Initialize Memory(初始化記憶體)
若內建的硬碟尚未格式化,則上述的選項並不會出現,而會出現需要格式化的訊息:
 “The disk is not formatted for the Kronos”
在此情況下,只有一個選項可以選擇就是執行"格式化及完整安裝"
5. 按下ENTER鍵可進入復原功能。或按下EXIT鍵可停上程序。
在按下ENTER鍵後,會出現 “Are you sure?” (你確定嗎)的訊息。若你確定要繼續,則再按下
ENTER鍵。你也可以按下EXIT鍵來取消程序。
6. 在按下ENTER鍵後復原程序將會開始進行。
在復原的過程中會要求更換DVD光碟片。則放入另一片光碟片後按下ENTER鍵, 復原程序則會再繼續進行。
在復原程序尚未完成前,不要碰觸前面板上的按鍵或關機。除了提示要按ENTER鍵及EXIT鍵以外。
7. 當復原程序完成時會出現下面的訊息:
"Installation Completed!"
此時請關閉電源並移除光碟機並重新開機即可。
若有遇到問題則再重覆上述的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